搜尋此網誌

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

使用Chrome瀏覽器與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來聽iradio

使用Chrome瀏覽器與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來聽iradio
無意間看到阿剛老師那篇「ACFS教學:讓hinedo電台點播器可以正常使用!
之前女友的妹妹抱怨不能聽iradio,所以我教女友用Hinedo來聽
但始終裝都裝不好,最後阿剛老師建議使用Taiwan Radio Tuner
當時我是在Windows XP下使用,但切換到Ubuntu後不行了。
Taiwan Radio Tuner 網頁版似乎不是很穩,何況女友和妹妹找可能會常常忘記怎麼打Taiwan Radio Tuner,很快的就懶得用了。
於是我只好把阿剛老師的補充「或是使用Chrome瀏覽器安裝Taiwan Radio Tuner外掛套件也可以」寫得更詳細,這樣女友總會用了吧!女友的妹妹也沒話說了吧!


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

GNOME Asia 2010的議程

終於看到公布的議程
要去參加GNOME Asia 2010了
只是懷著坦蕩不安的心情,國內外都有社群朋友會來看。
希望我的研究可以真正應用在造福身心障礙的方面





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

如何新增新酷音輸入法

因為我的疏忽,害女友電腦內的帳號沒有「新酷音輸入法」可以用。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些大陸的拼音輸入法(我只改好我自己的帳號XD),因為我先安裝系統後再處理「語言支援」的問題(因為沒有開DSL,所以整個GUI都是英文),也就是說:我沒有處理掉這些不必要的輸入法,於是又得為了女友寫這篇「如何新增新酷音輸入法」。(泣)


















如何設定DSL網路連線

今天真是瞎忙一天,幫女友重新整理雙系統。
設定自己家的hinet來安裝套件,卻忘記幫她設定她家的hinet
於是我又得寫這篇「如何設定DSL網路連線」
只要在家使用hinet的使用者一定會碰到這個問題(用有線電視寬頻的就不一定會碰到撥接這個問題),想當初2年前我還在玩7.10時,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
直到8.10的VPN做好之後,發現只要設定好VPN的DSL就很方便
當然也有例外,像是9.10的VPN就是壞的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