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使用Filezilla的站台管理員功能設定FTP站台連線,以Ubuntu 11.04為例

本文介紹使用Filezilla的站台管理員功能設定FTP站台連線,以Ubuntu 11.04為例
透過【快速連線列】雖然很方便,但每次關閉應用程式就會消失紀錄,也造成每次啟動Filezilla時就得重新輸入一次【主機名稱】、【使用者名稱】與【密碼】,很不方便。
因此有必要介紹Filezilla的站台管理員功能,只要設定一次,每次啟動Filezilla只要到站台管理員勾選就會自動連線,相當方便,接著介紹如何使用Filezilla的站台管理員功能。


1.Filezilla應用程式的視窗中,點選功能表【檔案】-【站台管理員】。
 
2.或直接點選工具列圖示【開啟站台管理員】來開啟。
3.在【站台管理員】的視窗中,先將標籤切換成【一般設定】,點選視窗左下方的【新增站台】,左邊輸入【站台名稱】(可自訂)
4. 右邊輸入【主機名稱】 (可能是網址或IP位址),登入型式預設是【匿名】,因為若使用者需要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帳號才能使用FTP站台,請將登入型式切換成【一般】。
 5.輸入使用者帳號】與【密碼】,點選視窗下方的【確認】就完成FTP站台設定。
我們來試著使用站台管理員做FTP連線吧!
6. 點選工具列圖示開啟站台管理員。
7.舉例來說,選擇chc的FTP站台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連線】。
8.成功連上FTP站台。
可是只有這3個資料夾嗎?不是,這是因為這個FTP站台主要是以漢字大五碼的Big5編碼為主,使用預設以萬國碼UTF-8為編碼方式連線的Filezilla,會有看不到中文名稱的檔案與資料夾情形出現,因此有必要介紹如何使用Filezilla的站台管理員功能解決Filezilla編碼問題。

9.在【站台管理員】的視窗中,先點選想要修改的FTP站台,再將標籤切換成【字碼集】,並將字碼集選項切換成【使用自訂字碼集】,編碼欄位輸入【big5,點選視窗下方的【確認
10.如果之前連接的FTP站台尚未斷線,連線時會偵測並跳出該視窗,點選【中止先前的連線,並在目前的頁籤連線】,再點選【確認】連線。
11.中文名稱的檔案與資料夾就能正常顯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