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啟動教育軟體Childsplay與基本介紹,以Ubuntu 10.10為例

本文主要介紹如何啟動教育軟體Childsplay與基本介紹,以Ubuntu 10.10為例

如果還未安裝Childsplay,請參考安裝教育軟體Childsplay,以Ubuntu 10.10為例一文

1.點選選單列【應用程式】-【教育】-【Childsplay】
2.開啟Childsplay後會進入Childsplay的登入畫面,輸入【Username】(使用者名稱,輸入甚麼英文數字都好)後,按【Login】(登入)
3.進入Childsplay的主選單,共有14種小遊戲可供學生學習。
4.有14個小遊戲可供使用,使用介面如下圖。
(1)遊戲內容:顯示該遊戲的主要內容。
(2)遊戲方法:顯示該遊戲的使用方法,以「英文介面」。
(3)使用者(玩家):顯示目前使用者名稱,即為遊戲剛登入時的帳號。
(4)遊戲活動:顯示目前遊戲過程。
(6)遊戲活動:顯示目前難度,現在是等級一,遊戲難度依遊戲性質有所不同。
(7)離開遊戲:點選後離開該遊戲。


5.在Childsplay的主選單中,點選左下方的問號圖示,會出現軟體訊息,作者說明如何操作Childsplay,若是主選單出現多階層問題(如進入第一個遊戲後退出到主選單,路徑仍是在第一個遊戲),請選擇離開遊戲再重新開啟Childsplay。
6.在Childsplay的主選單中,點選右下方的叉叉圖示會出現是否離開Childsplay的訊息,選擇Yes(是)就會退回Childsplay的登入畫面。
7.在Childsplay的登入畫面中,點選右下方的叉叉圖示會出現是否離開Childsplay的訊息,選擇Yes(是)就會關閉Childsplay的程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