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

安裝與簡易使用Pcman X

因為女友吵著要用Ubuntu上BBS,我介紹她用Pcman X。
無奈她是初學者(其實根本沒有人教她,有教她的...應該是Ubuntu自由學電腦的課本)
所以為女友寫個「安裝與簡易使用PcmanX」的教學文
真是怒髮衝冠XD...




1.首先,先從主選單「應用程式」-「Ubuntu軟體中心」開啟Ubuntu軟體中心。














2.輸入關鍵字「BBS」,選擇「pcmanx-gtk2」的套件,按「安裝」進行安裝。


3.點選視窗左側的「進行中」,可以看到目前安裝的進度,安裝完畢後請關閉Ubuntu軟體中心。











4.從「應用程式」-「網際網路」-「PCMAN X BBS連線軟體」開啟Pcman X



















5.我們順利的開啟Pcman X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檢查編碼:目前國內的BBS站大多以BIG5為主,因此在UTF8或其他編碼的環境下會出現亂碼,此時就需要檢查編碼是否設定成BIG5。

6.點選功能表「編輯」-「個人偏好設定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7.在「個人偏好設定」視窗中,切換至標籤「站台設定」,檢查站台編碼是否為「Big5」,正確請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「確定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檢查字型:將字型改成中文字型,避免出現亂碼問題。
8.點選功能表「檢視」-「字型」。












9.在「字型」的視窗中,將字型改成「文泉驛正黑」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「確定」離開。















如何使用Pcman X:輸入位址
10.在「位址」欄位輸入BBS站的位址,按Enter就會進入BBS站的登入畫面
















加入到我的最愛:將常用的BBS站台加入到我的最愛,就可以減少輸入BBS站位址的機會。
11.當BBS站正確連線時,點選工具列上的快捷按鈕「加入到我的最愛」。
(也可以點選功能表「我的最愛」-「加入到我的最愛」)















12.在「加入到我的最愛」視窗中,檢查標籤「站台設定」部份是否有需要修改設定的地方,若無需修改就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「確定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13.只要有BBS站加入到我的最愛,以後就可以從我的最愛中找到常去的BBS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