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安裝 google earth (簡易版)

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老哥最近在玩EzGo8,他想安裝Google earth
但是Google官方只釋出.bin檔
對剛接觸Linux的新手來說門檻太高了,怎麼安裝就是一個問題
而且.bin檔在Ubuntu環境下安裝後,使用介面會跑出亂碼,亦即無法顯示中文或英文
解法當然有(砍掉4個libQT的檔案,但程式的小秘訣會跳出程式),但不適合初學者
Ubuntu軟體中心的googleearth-package又無法在選單區出現捷徑
因此在各位社群朋友的協助下,找到最貼近一般使用者的安裝方法
接著筆者就介紹如何安裝google earth

1.首先開啟Firefox網路瀏覽器,在「網址列」欄位輸入http://packages.medibuntu.org/
因為筆者使用的是Ubuntu10.04版本,所以點選「lucid
2.點選「googleearth
3.在這頁面使用捲軸向下捲動 
4.我們可以看到「i386」和「amd64」兩個檔案,因為筆者使用的是x86電腦,所以點選「i386」 
5.接著會出現對話框,選擇是否「以GDebi套件安裝程式開啟」或「儲存檔案」,這時我們先將檔案下載下來,點選「儲存檔案」並在對話框右下角點選「確定
6.下載googleearth的deb套件中
 7.下載完畢,Firefox預設會將下載完畢的檔案放在「下載」資料夾,此時我們點選選單區「位置」-「下載」

 8.在「下載」資料夾中我們可以看到googleearth_5.1.3533.1731-0medibuntu1_i386.deb檔案,我們雙擊左鍵開啟檔案。在套件安裝程式的對話框中,我們點選「安裝套件」。
 9.因為安裝套件屬於系統管理的範疇,所以我們輸入root的密碼,按對話框右下方的「確定」。
10.google earth安裝
11.google earth安裝完成後,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「關閉」。
12.點選選單區「應用程式」-「網際網路」-「Google Earth」就可以開啟google earth。
13.這就是google earth的中文介面
14.這就是我們的台灣,連中文地名都有
15.連彰化縣田尾鄉的田尾公路花園也有,google earth的功能太有趣了
雖是如此,google earth在Ubuntu下使用仍有兩個問題:
  1. 不支援中文搜索
  2. 使用者若使用Gcin系統輸入法可能出現無法輸入中文的問題。
相關討論可參閱

10.04 如何安裝 Google Earth? [論壇 - Ubuntu 與 GNOME]

 

 


本文件感謝:hepha, Jianson老師, Jserv, Kuniumi, Swyear, 阿剛老師, 暗夜流星, 魏藥 等人協助 (英文依首字字母順序、中文依首字筆劃順序排列)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是太厲害了
    可是bin真不人性化啊!
    這樣好像推廣上也會讓初階使用者搞不清楚怎麼操作
    如果沒有爬文習慣 或者 沒有利害的弟弟
    該怎麼辦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in還要透過終端機安裝,還要刪掉libQT*等4個檔案
    變成中文介面還會被小提示搞到應用程式消失
    這個方法簡單但...就是不能中文搜索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