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

如何新增新酷音輸入法

因為我的疏忽,害女友電腦內的帳號沒有「新酷音輸入法」可以用。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些大陸的拼音輸入法(我只改好我自己的帳號XD),因為我先安裝系統後再處理「語言支援」的問題(因為沒有開DSL,所以整個GUI都是英文),也就是說:我沒有處理掉這些不必要的輸入法,於是又得為了女友寫這篇「如何新增新酷音輸入法」。(泣)




















刪除其他輸入法
1.在桌面右上方按滑鼠左鍵點選「鍵盤」圖示,點選「偏好設定」。















2.在「IBUS偏好設定」的視窗中,將標籤切換成「輸入法」。看到許多拼音輸入法,點選輸入法後,再點選視窗右方的「移除」。一個一個將拼音輸入法刪掉。最後點選「選取輸入法」
的下拉式選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3.在「漢語」欄位中,點選「酷:Chewing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.選擇「新酷音輸入法」完畢後,按視窗右上角的「加入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5.在桌面右上方按滑鼠左鍵點選「鍵盤」圖示,點選「重新啟動」就可以使用「新酷音輸入法」(早期得登出系統,現在無需這步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