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

如何設定DSL網路連線

今天真是瞎忙一天,幫女友重新整理雙系統。
設定自己家的hinet來安裝套件,卻忘記幫她設定她家的hinet
於是我又得寫這篇「如何設定DSL網路連線」
只要在家使用hinet的使用者一定會碰到這個問題(用有線電視寬頻的就不一定會碰到撥接這個問題),想當初2年前我還在玩7.10時,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
直到8.10的VPN做好之後,發現只要設定好VPN的DSL就很方便
當然也有例外,像是9.10的VPN就是壞的XD
















設定DSL
1.在桌面右上角按滑鼠左鍵點選「網路連線」圖示,點選「VPN連線」中的「設置VPN」。













2.出現「網路連線」視窗後,將標籤切換成「DSL」,點顯視窗右上方的「加入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3.首先在「連線名稱」欄位輸入名稱(可自訂)。勾選「自動連線」之後,每次開機都會自動撥接。「使用者名稱」欄位與「密碼」欄位就是hinet的帳號和密碼了(記得hinet最後還要輸入@hinet.net)。若還有其他使用者帳號,請勾選「所有使用者皆可用」。在視窗右下方按「套用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.因為網路連線屬於系統管理範疇,所以輸入管理者密碼,按視窗右下方的「認證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5.這樣就會完成我們的hinet連線設定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「關閉」離開。

撥接DSL
1.在桌面右上角按滑鼠左鍵點選「網路連線」圖示,點選「hinet」。












2.出現下列的圖示,並出現系統訊息告知已建立網路連線。











3.這樣就可以完成網路連線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