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

在Fedora 15使用軟體更新功能更新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Fedora 15的GNOME 3桌面環境,使用軟體更新功能更新GNOME 3
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使用YaST控制中心軟體管理(Software Management)來更新套件,Fedora 15則是直接使用軟體更新功能來更新,可說是Fedora 15整合GNOME 3最好的地方。因此,以下介紹如何使用軟體更新功能更新GNOME 3。
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 
2.切換至【所有程式】,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【系統工具】,點選【軟體更新】的啟動圖示。
3.檢查是否有需要更新的套件。
4.系統會搜尋所有應用程式的套件更新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安裝更新】。
5.下載並安裝更新套件。
6.如果軟體更新完畢後,會出現【所有軟體已經是最新狀】的訊息,點選【確定】離開。

通常筆者在安裝完Fedora 15後就會做這個動作,因為需要更新套件,
但很納悶的是,Fedora 15使用軟體更新功能更新時,竟然不需要使用root權限??
經筆者測試:額外安裝屬性相依的套件才要root密碼,不然更新套件似乎不用。
經由社群網友真正加解釋:Fedora 15 採用 GNOME 的 gnome-packagekit 作為更新架構,預設 policykit 准許這樣更新,如果使用者不喜歡可以手動修改,並提供了2個文章:PolicyKit, PackageKit and Software UpdatesUpdate without root password? 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上述2篇討論文章


本文感謝社群網友真正加的指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