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安裝Fedora 15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安裝Fedora 15的GNOME 3桌面環境,使用Fedora 15+GNOME 3的Live-cd。
請先完成下列2件事情:
1.更改正體中文語系,請參考在Fedora 15中設定DSL網路連線,以GNOME 3為例2.接上網路,如果是DHCP就直接使用,如果是DSL請參考在Fedora 15中設定DSL網路連線,以GNOME 3為例
接著我們開始來安裝GNOME 3桌面環境吧!

一、第一階段的安裝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2.在桌面左邊的啟動器,點選【Live installer】的啟動圖示。
3.首先是系統的鍵盤配置,請點選【美式英文】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4.接著詢問儲存裝置,沒其他需求的話,點選【基本儲存裝置】就好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5. 接著詢問主機名稱,使用者可以自訂想要的主機名稱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6.接著決定【系統時區與時間】,確定是【台北】後,點選視窗右下角的【下一步 。
7.接著輸入root系統管理者的密碼,請注意輸入一次後,下方欄位再輸入一次(兩個欄位的密碼要一樣)點選視窗右下角的【下一步】。
8.接著是分割磁碟區的部分,這地方很重要,假使說我們想安裝在其中一個磁碟區內,請先點選【建立自訂配置】點選視窗右下角的【下一步】。
9.進入分割磁碟區的對話框,我們目前想用sda9來做我們的/根目錄,所以點選sda9的欄位,再選視窗右下角的【編輯
10.【檔案系統掛載點】欄位請選擇【/】跟目錄,【檔案系統】欄位選擇【Ext4】並勾選【格式化】,確認好後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【確定】。
11.我們會看到sda9改成Ext4系統,並在格式化欄位出現一個勾選訊息,點選視窗右下角的【下一步】。
12.系統會出現格式化警告,此時確定好要分割的磁碟區,點選對話框右下角的【格式化】。
13.再確認一次是否寫入硬碟,點選對話框右下角的【將變更寫至硬碟】。
14.確認安裝grub開機選單後,點選視窗右下角的【下一步】就會開始安裝Fedora 15。
15.安裝Fedora中
16.目前Fedora安裝完成,請先重開機。因為還要進行第二階段的設定。
二、第二階段的安裝
重新開機後,在進入系統之前,還需要進行基本設定。

1.進入歡迎頁面,二話不說就是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2.進入授權資訊頁面,稍微看過授權內容後,就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3.進入建立用戶的頁面,請輸入一個【使用者帳號】與【密碼】(密碼要輸入2次) ,後面有密碼強度指標,設定好後就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4.進入日期與時間的頁面,確認時間無誤後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5.最後進入硬體側寫檔的頁面,因為沒有網路(剛安裝好的Fedora需要重新設定DSL連線),所以就不建議發送側寫檔(請勾選不建議發送側寫檔)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完成】。
6.我們順利進入Fedora系統了,但需要注意的是,電腦開機後,Fedora會先進入GDM頁面,得輸入使用者帳號與密碼才能使用。(自動登入部分請參考在Fedora 15中設定自動登入,以GNOME 3為例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