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

使用Filezilla下載與上傳檔案,以Ubuntu 11.04為例

本文介紹使用Filezilla下載與上傳檔案,以Ubuntu 11.04為例
下載與上傳檔案是Filezilla基本功能,接著介紹如何使用Filezilla下載與上傳檔案。


1.第一次開啟Filezilla,會看到版本訊息,點選【確認】跳過。
2.因為使用者大多使用【家目錄】內的檔案與資料夾,因此建議將本機電腦的目錄路徑改成家目錄以內的資料夾】。 
接著介紹【快速連線】
3..在【快速連線列】上輸入【主機名稱】(可能是網址或IP位址)、【使用者帳號】與【密碼】,點選【快速連線】。
接著介紹如何進入【上一層目錄】與【下一層目錄】
4.就會看到左半邊的兩個欄位出現遠端電腦連線
進入下一層目錄只要對著想進入的資料夾目錄雙擊滑鼠左鍵
返回上一層目錄只要在欄位最上方找到【資料夾..】的圖示,雙擊滑鼠左鍵就可以回到上一層目錄。
5.簡單說明Filezilla的兩大欄位,右邊是本機電腦(也就是近端,客戶端),是指我們使用的電腦;遠端電腦(又稱為伺服器端),如果成功連線後,就會看到遠端電腦內的檔案與資料夾。無論本機電腦或遠端電腦,皆有樹狀目錄顯示目前使用的(近端或遠端)檔案與資料夾。
接著介紹如何進入【下載檔案】與【上傳檔案】
6.下載檔案是從【遠端電腦】下載檔案
只要點選遠端電腦中的檔案或資料夾,按滑鼠右鍵開啟功能表,點選【下載】
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,以滑鼠拖曳的方式,拖曳至本機電腦
7.檔案下載中,檔案傳輸速度依網路速度、檔案內容大小與檔案數多寡而有所不同
 
8.下載的檔案會放在本機電腦目錄資料夾內。
 
備註:請注意下載目錄路徑,Linux有權限問題,像一般使用者就不能使用root權限的檔案或資料夾。
9.上傳檔案是從【本機電腦】上傳檔案
只要點選本機電腦中的檔案或資料夾,按滑鼠右鍵開啟功能表,點選【上傳】
點選該檔案或資料夾,以滑鼠拖曳的方式,拖曳至遠端電腦
 10.檔案上傳中檔案傳輸速度依網路速度、檔案內容大小與檔案數多寡而有所不同
 
11.上傳的檔案會放在遠端電腦目錄資料夾內。
12.如果在Filezilla有變更本機電腦目前顯示的檔案與資料夾,點選工具列上的【重新整理】圖示就可以更新目前本機電腦狀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