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在OpenSUSE 11.4使用lazyscripts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,使用lazyscripts 如果還未安裝lazyscripts,請參考【在GNOME 3安裝lazyscripts,以OpenSUSE 11.4為例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2.切換至【所有程式】,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【系統工具】,點選【lazyscripts】的啟動圖示。
3.因為lazyscripts屬於系統管理範疇,所以需要輸入管理者密碼,輸入完畢後點選【繼續】。
4.lazyscripts會自動更新腳本(如果有接上網路的話,不過沒網路也不能下載安裝XD),lazyscripts會詢問是否使用官方(lazyscripts專案)推薦的腳本,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【是】。
5.開啟了lazyscripts的應用程式,它的應用程式分類與GNOME的應用程式分類有點類似
6.點選左邊的分頁就可以想要下載安裝的應用程式,舉例來說:我想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,勾選【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】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套用】就會自動安裝。 (但建議所有分類一次勾選想要下載安裝的應用程式,再按套用安裝較方便)
7.如果不想安裝應用程式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取消】就會跳出一個離開的對話框,點選【】就會關閉lazyscripts應用程式
目前lazyscripts在Ubuntu社群發展較為成熟(畢竟前身是lazybuntu懶人包),OpenSUSE的lazyscripts套件庫還不是很成熟,使用者仍需要再等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