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

安裝Filezilla,以Ubuntu 11.04為例

本文介紹如何安裝Filezilla,以Ubuntu 11.04為例
Filezilla是一套跨平台的自由軟體,是個相當好用的FTP續傳軟體,接著介紹如何透過Ubuntu軟體中心安裝Filezilla。


一、安裝Filezilla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Ubuntu選單面板
2.點選【更多程式】。
3.點選【Ubuntu軟體中心
4.在【Ubuntu軟體中心】的視窗中,搜索欄位輸入關鍵字filezilla】,出現Filezilla後,點選【安裝】。
5.因為安裝套件屬於系統管理的範疇,請輸入管理者密碼,在對話框右下角按「認證」。 
6.套件安裝中。
7.安裝Filezilla完成。
二、啟動Filezilla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Ubuntu選單面板後,選擇【網路程式
2.點選Filezilla應用程式
3.第一次開啟Filezilla,會看到版本訊息,點選【確認】跳過,就可以開始使用Filezilla
4.如果覺得每次都要找路徑這樣開Filezilla很辛苦,我們可以把它固定在啟動器中。
在開始Filezilla應用程式時,在左邊啟動器按滑鼠右鍵,點選【保留在啟動器中】即可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左方 Dash 上面就有「軟體中心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知道,不過我可能把它移除掉了XD
    新手還是要學會去瀏覽完整整個應用程式集
    才能手動選擇什麼樣的應用程式適合放在自己的啟動器XD
    (這算Unity和GNOME 3不容易讓初學者上手的原因吧!畢竟沒有原來的主選單好找XD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