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修改BBSFox的字型

既然有人問如何修改BBSFox的字型,所以有必要解決這個問題。


1.首先在Firefox網頁瀏覽器中,點選功能表「工具」-「附加元件」。
 2.在「附加元件」的視窗中,切換到標籤「擴充套件」。點選BBSFox的「偏好設定」。
3.在「BBSFox的偏好設定」視窗中,切換至標籤「顯示」,視窗左下方的「字型」欄位可以切換想要的字型。
4.只要底下有顯示藍色字訊息顯示「適合中文與英文BBS字型」的字型為佳。
 5.BBSFox要求使用寬字體,像下圖使用「文泉驛等寬微米黑」只支援英文字型,中文就不適合。

6.像下圖使用「文泉驛正黑」非等寬字體就不適合使用。
7.筆者經測試後發現「文泉驛等寬正黑」是可以使用的,只要確定字型後,按視窗左下角的「套用」就可以變更BBS字型,按視窗右下方的「關閉」離開該視窗。(一定要按套用才會變更字型
  
8.下圖是使用系統預設字型的嘉大新綠園BBS,看到那隻圖案變成破破爛爛就很心疼。
9. 使用「文泉驛等寬正黑」字型後,字型變好看了,圖形看起來也比較正常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