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

在OpenSUSE 11.4安裝swyear中文套件庫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,安裝swyear中文套件庫
黑眼珠(swyear)是台灣OpenSUSE社群相當重要的網友,他的Blogger上有放置額外的OpenSUSE中文套件庫,現在教大家透過軟體套件庫來安裝swyear中文套件庫
swyear的Blogger,左側有額外的中文套件庫swyear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
2.切換至【所有程式】,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【其他】,點選【軟體套件庫】的啟動圖示。
3.因為軟體套件庫屬於系統管理範疇,所以需要輸入管理者密碼,輸入完畢後點選【繼續】。(如果說您點選軟體套件庫不需要輸入管理者密碼,那您用的應該是Live-cd)
4.在【已設定的軟體套件庫的視窗中,可以看到很多個套件庫,點選視窗左下方的【新增,增加套件庫來源
5. 在【媒體類型】的視窗中,勾選【指定URL】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】。
6.在【套件庫URL的視窗中,
【套件庫名稱】欄位輸入【swyear:openSUSE_11.4】(名稱可以自訂),
【URL】欄位輸入【http://download.opensuse.org/repositories/home:/swyear/openSUSE_11.4/】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下一步
7.swyear:openSUSE_11.4的套件庫已經新增到目前已設定的套件庫清單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確定】。
8.匯入不受信任的GnuPG 金鑰需要確認,我們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【匯入】,swyear的中文套件庫就安裝完畢了。
本文件感謝社群朋友雨蒼的技術指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