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在OpenSUSE 11.4使用軟體管理功能更新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,使用軟體管理功能更新GNOME 3
剛安裝好的GNOME 3桌面環境,其實有很多需要更新的地方,像是不完整的中文化(部分介面以英文顯示)以及一些系統重大更新等,所以需要透過軟體管理(Software Managerment)更新GNOME 3。

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2.切換至【所有程式】,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【其他】,點選【YaST】的啟動圖示。
3.因為YaST控制中心屬於系統管理範疇,所以需要輸入管理者密碼,輸入完畢後點選【Continue】。
4.進入【YaST Control Center】視窗後,請先將捲軸向下拉
5.點選軟體管理【Software Management
7.接著會看到軟體管理啟動時會載入許多軟體套件庫
8.如果之前有更新過,軟體管理會顯示更新紀錄(改變摘要,Summary of changes),我們點選【Close】。
9. 我們會看到有勾選的軟體名稱,套件列表內還很多,此時我們在視窗右下方點選【Apply】。
10.軟體套件更新中
11.更新完後,我們就可以看到【YaST Control Center】許多啟動圖示名稱已經中文化了,而且也增加了一些新功能選項,以後想要自動更新可以點選【線上更新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