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

在OpenSUSE 11.4中更新Mesa套件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,更新Mesa套件。
我們在透過【YaST2 Control Center】的【線上更新】更新套件時,可能會出現下列訊息。
需要更新Mesa套件的訊息
這是因為GNOME 官方用 patch 更新了 Mesa 套件,雖然預設的套件庫home:fcazot(預設的fcazot套件庫無法套用這個 patch)在安裝前已經改成GNOME:STABLE:3.0
【詳見在OpenSUSE 11.4將套件庫GNOME 3修改成GNOME:STABLE:3.0,以GNOME 3為例】,但仍有可能跑出這樣的訊息。



為了更新 Mesa 套件。因此,我們勾選第一個更新patch的選項,將home:fcazot裝的 Mesa改用由openSUSE提供的Mesa,並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【套用
2.因為Mesa更新會造成一些套件需要更新,點選視窗右下方的【套用】。
3.跳出對話框詢問是否確定安裝,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【套用】。
4.開始下載修補程式並安裝相關套件。
5.寫入系統設定值
6.需要重新啟動系統。
本文件感謝社群朋友黑眼珠(swyear)與Max的技術指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