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在OpenSUSE 11.4將套件庫GNOME 3修改成GNOME:STABLE:3.0,以GNOME 3為例

本文介紹OpenSUSE 11.4的GNOME 3桌面環境,使用OpenSUSE 11.4+GNOME 3的Live-cd將套件庫GNOME 3修改成GNOME:STABLE:3.0。

首先感謝社群朋友雨蒼的提醒與黑眼珠(swyear)、Max的技術指導
雨蒼提醒我官方Q&A有個解決方案需要處理
I installed (openSUSE) GNOME 3 live image on my system, what should I do to get the latest packages?
因為預設的GNOME 3套件庫在Live-cd有Bug存在,所以需要更換成GNOME:STABLE:3.0
(不然會出現類似GNOME終端機、Gedit文字編輯器無法輸入英文...等等問題存在)

首先請您先接上網路,如果是DHCP就直接使用,如果是DSL請參考在GNOME 3設定DSL網路連線



1.點選桌面左上方的【概覽】。
2.切換至【所有程式】,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【其他】,點選軟體套件庫【Software Repositories】的啟動圖示。
3. 在已設定的套件庫(Configured Software Repositories)的視窗中,可以看到有3個套件庫,首先點選視窗左下方的新增【add】,增加套件庫來源。
 4.在媒體類型(Media Type)的視窗中,勾選指定URL【Specify URL】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下一步【Next】。
5.在套件庫URL(Repository URL)的視窗中,
套件庫名稱欄位(Repository Name)輸入【GNOME_STABLE_3.0】(名稱可以自訂),
URL欄位輸入【http://download.opensuse.org/repositories/GNOME:/STABLE:/3.0/openSUSE_11.4/】,
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下一步【Next】。
6.新增套件庫中。
7.【GNOME_STABLE_3.0】的套件庫已經新增到目前已設定的套件庫清單。
8.接著我們要刪除原來舊的套件庫,點選套件庫【home:fcrotzat:gnome3_11.4】 ,再點選刪除【Delete】。
 9.系統再詢問一次是否刪除清單上選擇的套件庫,點選"是"【Yes】。
10.現在剩新增的GNOME_STABLE_3.0套件庫與其他2個原有的套件庫,為了使GNOME_STABLE_3.0套件庫被優先執行 ,將GNOME_STABLE_3.0套件庫的優先程度【Priority】設定為98(預設為99),再點選視窗右下方的確定【OK】

11.重新整理套件庫中。
12.匯入不受信任的GnuPG 金鑰需要確認,我們點選對話框右下方的匯入【Import】,這樣在安裝時就會安裝新的套件庫來源,避免舊的套件庫安裝有Bug的套件。

13.請記得重新開機,讓許多涵式庫與設定都重新整理一次。

本文件感謝社群朋友雨蒼、黑眼珠(swyear)與Max的技術指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